根據顯示器研究機構DSCC調查,2017年第1季顯示器市場資本支出達45億美元,季增8%、年成長更高達106%。整體設備市新竹伴手禮場產值季增6%,年增93%。DSCC執行長Ross Young表示,顯示器產業投資增長,來自OLED面板以及10.5代廠兩大投資。

年菜外賣2018

OLED面板在智慧型手機應用大幅成長,需求增長也龜山 燒烤刺激投資增加,DSCC預期OLED面板投資熱潮會延續5年。除了剛性OLED面板之外,未來主要投資會集中在可撓式OLED面板,實現可彎曲可折疊產品的形態,這些產品能夠給OLED面板廠商以及手機品牌廠商帶來較高的利潤和營收,也是較難替代的市場。此外,60吋以上的大尺寸面板和4K超高解析度面板供給吃緊,面板廠砸錢投資10.5代廠,10.5代廠投資金額較高,也推動了顯示器投資創高。設備大廠Canon在2017年第1季度以16%的市占成為領先設備廠商,年度增長幅度台北名產店超過500%,在黃光與蒸鍍設備類別中取得超過50%的市占。Canon自2014年第3季起曝光機銷售首度超過Nikon,其子公司Tokki在OLED蒸鍍設備市場占據主導地位。美商應材(AMAT)由於在CVD和可撓式OLED機台PECVD封裝領域具有優勢,排名在第二位。SFA自動化設備出給三星,因此位居第三。值得注意的是,韓國與大陸設備廠也積極搶市,自動化設備成長快速,愈來愈多的韓國與大陸廠商競逐自動化設備。Ross Young認為,設備投資強勢增長將從2017年延續到2018年,2018年也將維持強勁的成長。

DSCC預估,OLED面板產能年複合成長率高達40%,2017年產能約1,200萬平方米,2021年將達到4,100萬平方米。可撓式OLED面板產能年複合成長率更達82%,2021年將達2,300萬平方米,占整體OLED約56%的比重。柔性顯示OLED投入產能預計將在2019年趕超LTPS LCD的投入產能。根據估計,如果沒有任何工廠關閉,LCD面板產能成長率約6.6%,大陸2017年產能居冠,到了2021年產能市占甚至高達50%。8.5代線長期主導市場,然而10.5代線將從2018年起開始投產,預計在2021年超過6代線,市占率超過15%,6代線市占維持在15%,5代線以下的舊世代生產線市占將掉至2%以下。(工商時報)

阿基師年菜預購2018




63632BC2B414EFD6
arrow
arrow

    dwightwadeq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